R61_8340
Milly
內務營運經理

小編與 Milly 的訪談

請Milly先簡單介紹自己的工作經歷

大學畢業的第一份工作是日商的產險公司,後來經過朋友介紹,得到了日本北海道的工作機會,一待就是二年~~回台灣後在日商做企劃相關工作。之後因為結婚和生小孩的安排,暫時給自己放假休息,當了5年的全職媽媽,這5年中偶爾接接翻譯的打工~後來加入了優橋
個人喜歡充實的生活,大學生活的時候除了雙主修之外還加入了學生會,喜歡在生活中安排很多活動!!

翻譯相關的打工具體來說有那些呢?

主要是文件的翻譯,另外有在百貨公司會定期舉辦的日本物產展兼職人員,還有從日本來台灣開設分店的日本咖啡店,因為想維持日文能力所以盡量選擇會用到日文工作。

原來如此,那邊當初應徵優橋的動機 or 應徵所在職位的動機是什麼呢?

因為喜歡翻譯文章、而且優橋離家裡的交通實在太方便了!所以投履歷來應徵,剛進來時是應徵翻譯職務的,後來公司不斷的成長和改革,就隨著公司安排轉調到行銷企劃的部門,跟著公司一起闖蕩!大概在2019年7月的左右,再度順應公司的安排到了現在的OP組。

那麼現在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呢?

Milly:現在轉調到OP部門(內務營運組),這是最基礎但也是最重要的每日出貨作業,同時因為擔任部門主管,所以也要支援部門裡的各位member,隨時follow大家的進度與狀況,還有就是與各部門橫向溝通協調與OP部門相關的業務。

進來工作之後,覺得優橋是一間什麼樣的公司呢?

覺得是氣氛開心、年輕的公司。
一開始很不習慣公司沒有設置隔間,後來發現這樣可以和同仁溝通時非常沒有障礙,而且同仁之間的感情也都很好。
還有就是公司的自由度很高,每天的工作幾乎都是自由安排時間和進度、執行方式等等。
相較於其他很制式的公司,因為優橋真的很年輕,所以常常有很多機會可以跟公司主管、甚至是老闆直接溝通,而不是各部門埋頭做自己的事情。

在優橋有遇過哪些挑戰或是困難嗎?是如何克服和面對的呢?

加入優橋後一路走到現在,其實遇到了不少次的撞牆期,除了自己咬牙想盡各種方法克服之外,主管、跟同事都給了我非常非常多的支持與幫助。例如說在擔任行銷企劃的期間,必須要全日文和廠商提案,有時候會很苦惱要用什麼樣的字句來呈現等問題。好在有大家的支持,讓我在困難、有關卡時,仍能抱持正向的心態,努力完成被交付的工作。

還有就是現在是兩個小孩的媽媽,所以不太能做需要加班的工作,起初轉調到OP組的時候,真的很擔心工作和家庭之間沒辦法取捨,感謝公司的大家都很願意互相協助,新部門的工作越來越順手,上軌道之後自然也就克服了這個狀態。

請談談想要在優橋達成的未來目標,或是想要挑戰的事情

希望能夠為自己帶領的部門營造、保持一個充實又愉快的工作環境。
因為優橋有提供員工進修的補助,現在也在衡量報名線上課程提升自己的日文應用能力。

給新人的一句話(建議等)

在活力又年輕的優橋裡,什麼事都有可能!
如果你自己是對工作有懷抱任何理想,只要你願意嘗試且付出努力,在優橋都有可能實現。

加入優橋的行列!

歡迎有相同願景的你/妳,成為優橋的一份子

Scroll to Top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