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61_8366
Krista
行銷專員

小編與 Krista 的訪談

請Krista先簡單介紹自己的工作經歷

在進入優橋前曾經在另一間日商的貿易公司上班,公司的產業版圖非常廣泛,有家具、玩具、餐廚等等,當時的工作內容非常的包山包海,負責的工作內容是行銷、製圖及業務相關事務。

現在在優橋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呢?

目前的工作偏向行銷業務,幫自家代理的保養品們找到適合的位置,舉例來說就像狗狗要送養之前,需要幫狗狗打理好整體狀況、並提出合理的條件。我的工作就是需要利用行銷手法來包裝商品、同時打頭陣去拜訪各家通路,讓自家保養品能被更多通路及客人發掘。

想問問加入優橋的動機或是應徵這個職缺的動機

在日本讀完語言學校之後,原先想說回來台灣過個年陪陪家人,再回到日本繼續工作的,沒想到遇到了疫情,變得去不了日本,也只好安分地在台灣找工作(笑)。當時因緣際會的遇到了優橋,加上自己訂下的目標就是想進入日商公司,因為雖然通過了日文檢定,但是很清楚自己的能力還未達到該有的水準。希望進入能實際應用日文的公司,在工作上活用日文能力,就決定加入了!

進來工作之後,覺得優橋是一間什麼樣的公司呢?

與其他公司相比在優橋工作的日本人較多,我隸屬的法人流通組內就有一位中文很好的日本人同事。我教她中文、她教我日文,彼此互相學習、提升語言能力。
還有就是覺得公司裡的人都很有同理心。我從來沒想過有一間公司可以不爭吵、大家和平相處的,甚至有時候不小心出錯了,主管、同事們還會拍拍你說「辛苦了!」而不是謾罵。(腦中飄出以前在職場上會聽到各種罵人的場景)
另外還有優橋的女生超級多,可以一起討論很多美妝保養相關的事情,以前在其他公司常常遇到化個妆卻被其他同事品頭論足的事情,但在這邊就可以很自由的決定自己要不要化妝,想要走什麼樣的風格、路線,午休時間大家也常常大聊雙眼皮貼、眉筆、彩妝品的色號等等的XD

在優橋遇到的挑戰(困難),是如何克服的呢?

最大的困難是語言的克服。除了公司內很常使用日文外,我的工作是需要時常與日本方客戶聯繫的,但是剛加入優橋的時候,完全不懂日文的商業用語,還曾經發生往來mail的內容寫錯的情形。但是日本客戶都會double check我的來意,主管也會幫我做標註,讓我學習到正確的用法。雖然進公司才剛滿半年,但是現在與日本客戶的書信往來已經幾乎不會出什麼問題,連主管都誇我進步非常多。
這部分多虧有組內的日本同事以及主管的耐心教導,他們甚至會教我正確的文法及用法,講解得非常詳細!其他組別的同仁也知道我對自己的日文很沒自信,常常會鼓勵我。現在我把標準更加提高,希望口說的部份也能越來越上手,目標是以後可以獨自面對日本客戶開會。

想談談要在優橋達成的未來目標,或是想要挑戰的事情

因為優橋有提供社員進修的補助,想要去增強自己的口說能力,未來也想要去考取口譯證照,證明自己的日文能力除了考到N1證書外,口說也是完全沒問題的。
另外,也希望能夠引領公司持有的品牌,打入更大的市場、提高市佔率。
在優橋這裡,無論是公司主管們還是日本客戶們,大家都對我非常好,我想回饋大家對我的幫助,全心投入努力在工作上,不只是想要公司的業績進步,更能夠和日本客戶一起前進成長。

請說句給新人的話或是建議

以勞動者的角度來說,要看清楚公司福利。是否有加班費、三節獎金、年終獎金,這是最基本要有的,想要在工作上有好成績,就不能讓自己受委屈,一定要能享受工作帶給自己的成就感,才能更有動力付出。優橋除了加班費給得毫不吝嗇外、也都有設定獎金。另外公司還會給額外的特別休假、生日假、週六不需要補班…等,如果薪水也有達到標準,那就不要錯過這間公司了。

加入優橋的行列!

歡迎有相同願景的你/妳,成為優橋的一份子

Scroll to Top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