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61_8416
Diane
物流營運專員

小編與 Diane 的訪談

一直都笑笑的Diane,在來優橋之前做過什麼樣的工作呢?

打工的時候做過很多需要直接和人接觸的現場翻譯,畢業後有在連鎖眼鏡行上班也做過旅行社的行銷企劃。
學生時期做過日本物產展的打工,因為來參展的日本廠商都不會說中文,在展覽上協助銷售商品與消費者溝通,以及結帳等。

可以說說眼鏡行的部分嗎?

一開始是參加就職博覽會而找到這份工作,錄取後先是被派去沖繩支援,後來就在沖繩待了三年半。當時因為沖繩的觀光還沒有現在那麼盛行,對正職員工來說是相對沒那麼想要去的外派地點(遙遠小島的感覺哈哈哈),但明明不會開車也不會游泳的我,卻在度假勝地的沖繩門市擔任了3年半的銷售人員(笑)

應徵優橋貿易的動機 or 應徵所在職位的動機

從沖繩回到台灣之後,在一家旅行社擔任行銷企劃,對於沒有正確答案的工作內容,一直在心裡有一份說不出來的壓力。
也因為自己剛從日本回來,希望在工作上能使用日文;且因為前職是店員,在日本的時候就常常擔任各國觀光客與日本之間的橋樑(販賣日本的商品、或是以外國人的身分和日本人交流等等)。就在這個時候從顧問公司推薦的職缺裡發現了優橋,又看了官網以及社長訪問的文章,很喜歡優橋成為台灣和日本之間橋樑的理念,加上貿易相關的工作對我來說更有踏實的感覺,因此決定應徵優橋的貿易物流的職務。

進來工作之後,覺得優橋是一間什麼樣的公司呢?

是一間很積極充滿活力(什麼都可以去挑戰),並且給員工的自由度很高的公司。
因為以前是做門市人員,辦公室經驗較少,以公司氣氛來說和第一份工作很像(以前在門市工作時,都是自願者優先,再經過選舉產生),自由度都很高。
現在親身體驗到社長說的不要害怕失敗,多去嘗試。另外就是公司內部的溝通不論是橫向或是縱向都很好傳達。

在優橋有遇到那些挑戰或是困難?又是如何克服的呢?

在沒有任何相關工作經驗之下,當遇到問題或是挑戰的時候,我會自己先去找資料,如果依然無法得到解答,就會去詢問公司的合作夥伴(貿易、倉庫等)或是請教同組的同事是否有處理過類似情況,若有的話參考他們的做法再自己找到最好的解決辦法。
曾經有一次因為進口的貨物出了一些問題,在沒有人遇過任何相同情況的狀況下,必須靠自己的力量解決。 那時需要頻繁的與海關、FDA、日本廠商之間溝通、聯絡,甚至要自己一個人前往位於桃園的海關處理相關業務。 對於當時進公司不到3個月的我其實壓力是有一點大的。但在處理事情的時候,因為知道雖然自己是一個人在處理,但是背後有強力的後盾在支撐著自己,就有辦法面對這些挑戰。
當時的事件雖然是沒有經手過的狀況,但是所有的事情都是有規範或是法條可以查詢的,因此可以很踏實的完成負責的業務。

請談談想要在優橋達成的未來目標,或是想要挑戰的事情

目前在職剛滿一年,希望可以藉由目前累積的經驗,能夠獨當一面處理各項大小事務之外,也能夠和工作夥伴間互相交流、教學等等。

最後請說句給新人的話或是建議

不用擔心自己對於這份工作像白紙一樣沒有相關經驗,經驗是累積來的,不踏出第一步就不會開始😊

加入優橋的行列!

歡迎有相同願景的你/妳,成為優橋的一份子

Scroll to Top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