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61_8405
Ariel
會計組長

小編與 Ariel 的訪談

親切可愛的Ariel,在加入優橋之前有什麼樣的經歷呢?

進優橋之前是在科技產業,前後待了六年的時間,主要是擔任會計的職務,在這段期間,給自己奠定了各類帳務的處理基礎,隨著工作年資的累積,負責涉略的帳務範圍越來越廣越多元,也跟著主管學習製作財務報表,並參與香港、台灣分公司的查帳事宜。

現在在優橋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呢?

目前在優橋擔任會計組長一職,主要負責應收應付帳款、每月結帳、入金作業、出納作業審核、各類所得申報、現金流量與資金調度預估、日本分公司帳務往來作業及協助主管管理報表編製。

來優橋貿易應徵的動機 or 應徵所在職位的動機是什麼呢?

來優橋應徵是希望能換個新產業嘗試看看,兩年多前來優橋應徵會計工作,得知當時優橋的帳務正要從外包的會計事務所接回公司內部自行處理,並開發公司新系統,面試時有告知會歷經轉換期,從零到有可以學習到更多且充滿挑戰,也因為公司有自己的系統,可以去思考會計工作上遇到的困難如何用系統化讓作業更有效率。

聽到系統要從0開始建置,不會覺得不安嗎?

其實之前的工作也有經歷這樣的轉換期,加上進入優橋後,我的工作經歷中有2次從無到有的會計系統建置呢!當時覺得這樣的工作內容和經驗可以發揮所長,同時自己也能獲得成長。

進來工作之後,覺得優橋是一間什麼樣的公司呢?

來面試的時候第一印象就很好,明明不認識來面試的我,但同仁經過看到我坐在椅子上等待,都還是友善的打招呼,讓人沒有距離感,公司看起來也很新很漂亮,感覺可以很放心。進來之後發現大家都超年輕!!!辦公室裡面也有可以休息的空間,不會像一般公司的午休都只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吃飯,我記得我們那個時候還常常拿桌遊來公司玩 ( 笑 ) 還有就是公司提供好多零食給大家!! 覺得對員工好好喔!在以前的公司都是要自己買或是同事分享給大家的,還有咖啡機,只要自己帶豆子就可以喝咖啡。讓人在辛苦上班之餘可以享用點心,休息一下也可以增加工作的動力。團隊合作上每個人都非常有想法與行動力,同仁間會彼此尊重,因此跨部門的溝通協調過程都讓人學習到很多優點。和一般台灣的企業很不一樣,大家有想法都能提出來討論,溝通上很沒有隔閡和阻礙,就連對老闆也可以直接提出自己的想法。

在優橋有遇到什麼樣的挑戰或是困難呢? 又是如何克服的呢?

遇到最大的困難是在開發各類會計工作所需的系統(Bamb)上,需學會與工程師溝通工作內容,才能開發出符合會計作業的系統。在前期導入系統運作時,常因經驗不足、欠缺溝通技巧以及對跨部門作業內容的不瞭解,導致實際使用系統時經常遇到問題,要額外花更多時間來解決。後來歷經幾次的開會協調,漸漸知道提出的方針要能清楚跨組織作業流程、分析工作內容上的困難點與系統建構的特性,促使會計團隊與工程師雙方能明瞭熟悉彼此需求,才能進一步強化溝通技巧與熟捻工作內容,最後精進系統上線。

想聊一聊未來想在優橋達成的目標,或是想要挑戰的事情

目標是希望能獨立完成對MERP系統的參數設定:因為系統的參數設定對能不能有效發揮系統功能很重要,尤其是會計系統,能學會設定系統參數,就能建立、提升會計系統的品質,這是我未來的目標。未來想要挑戰的事情是財務分析,包括公司的獲利能力、資產報酬、毛利率、股東權益以及基本面分析,進而提出經營方面的建議,幫助公司穩健成長。多加一點是自己也想要培養管理方面的能力:透過理解同仁的想法,積極加強對各部門工作內容的熟悉度,做到垂直橫向都能順暢的協調和溝通。還有就是學習各主管的優點,從面對事情的情緒管理、判斷事情的邏輯、討論事情的思路,一直到看待事情發展的視野。

請給想要加入的優橋說句話或是建議

優橋是日本與台灣的橋樑,請帶著開放的心迎接不同的挑戰吧 ! 人都會有做錯事情的情況,我覺得不用太擔心,最重要的是要把情緒放一邊,找出解決事情的方法,還有森林資源很珍貴,大家廢紙不要浪費啊XD

加入優橋的行列!

歡迎有相同願景的你/妳,成為優橋的一份子

Scroll to Top
回到頂端